埋头种树

树叶在春天生长。

【高远个人向】愿望

《小小的愿望》高远第一人称自述,无cp,超短一发完

没有文笔,极度ooc

不知道tag打得对不对,要是错了可以戳我改



        我叫高远,18岁,躺在病床上已经不知道有多少天了。

  我有两个好朋友,张正阳和徐浩,我们认识很久了,久到比我生病的日子还要长好几倍。在病床上躺着的日子好像很短,每天除了播的电视节目以外几乎没有什么不一样,又好像很长,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去想以前的事。说起来也有点儿好笑,我还能想起来和他们认识的第一天,却偏偏不知道今天应该是哪一天。没有什么节目看的时候,我经常想起来初中毕业那会儿,我们约好了要一起考上同一所高中,晚上一块吃着方便面做题,做着做着又聊起闲天。

  最后的确考上了,我也没机会去上了。都是因为我得了病。

  到现在也没人告诉我,我究竟是得了什么病。爸妈和医生护士们总跟我说,我就快好了,等病好了就可以回去上学,回去和徐浩张正阳一起玩了。结果从徐浩和张正阳上高一,一直到他俩高考结束,高中毕业,我也没能回去上学。其实我自己的身体我还能不知道吗,从刚住院时候的偶尔还能动,到现在除了头以外完全没感觉,怎么可能快要好起来呢。

  住院以后,张正阳和徐浩总来看我,每次来都给我讲学校里的事,什么哪个和他俩关系不错的老师辞职下海了,以前总粘着我的司马缸联系不上了,张正阳又为什么挨打了,徐浩又跟谁谈恋爱了……顺便带好多吃的喝的,我们仨分掉。有时候我想,他俩没准就是想有个借口光明正大找家长要钱买零食,但是至少没忘了我这个兄弟。偶尔我想从他俩嘴里套出我的病情,但是他俩也不清楚我得了什么病,我猜是爸妈怕他俩守不住秘密,所以也瞒着他们。当然他俩也不傻,能看出来我的情况一日差过一日。

  尤其在那次失禁以后。

  刚开始我只是以为张正阳和徐浩终于高考完了,来看我的次数变多了也是理所当然。虽然大家都心知肚明,迟早有一天我会死,他俩也从来没这么直白地问过我“会不会死”。事实上,所有人都努力避免在我面前提“死”这个字眼,从来只说我会好的,会出院的。看着他俩心虚地快速转移了话题,我就知道他俩,尤其张正阳,一向都藏不住话。如果之前那些我会死的担忧都只是猜测,这一次一定是有人跟他们确定地说了这个结果。

  果不其然,爸妈和张正阳徐浩在这之后轮着问我有什么愿望,我不说,不是有什么说不出口的愿望,也不是害怕给谁添麻烦。我只是觉得,我真的,不知道还有什么愿望是值得实现的。我的确想在过重新站起来,能跑步,能打篮球,能在温暖的阳光下和我那俩傻子朋友蹦蹦跳跳。但是这又不可能。如果一直这么躺着,其实还不如快点死了的好。除此之外,我想不到别的。

  所以我没说。但是我也没想到,我不说,他们就一直在猜。爸爸看见我盯着公园里运动的青年男女就锻炼身体推我去跑马拉松,其实我只是不知道公园里还有什么别的可看。妈妈看见我在看电视里的篮球比赛就找来篮球运动员鼓励我,其实只是电视正好换到那个台。张正阳和徐浩也不知道怎么想起来某年的某个晚上,我们仨吃着泡面说将来要一起去海边玩儿,就把我从医院偷出去,带我去了已经没有当年憧憬中那么漂亮的海边。虽然我因此发烧了,但也很快乐。虽然的确很快乐,但这不过是当时胡乱说的。总之,我还是没有想要实现的愿望。

  我知道了,只要我不说,他们就会一直猜。他们在用各自的方法,想要帮我快乐地度过最后这段日子,毫无遗憾地离开。所以我编了一个愿望,偷偷告诉了张正阳和徐浩。我说,我想谈恋爱。以张正阳守不住秘密的性格,一定很快,至少我爸就会知道。这样,他们就能少费点心思来猜了。其实我没想谈恋爱。我快要死了,何必祸祸一个有大好未来的女孩子。但是我撒了这个谎,他们就能有个目标,有个奔头,不用整天陷入猜测我的愿望然后为猜错而自责的情绪中,也能让他们在尽力完成我的愿望的时候,忘了我快要死了这件事。至少,至少不要从现在就开始为我的死亡而难过,我想让他们多快乐一点。

  张正阳和徐浩为我这个“愿望”挨了不少打骂,吃了很多苦,我有点不忍心。每次我问他们“我的愿望什么时候能实现”,其实想说的都是“不行就算了也没关系”。但是他们坚持,一定要帮我完成。等他们完成愿望的期间,我甚至都要忘了自己快要死了,像是回到了小时候放学以后,我们一起吃了泡面打游戏,然后期盼着放寒暑假的日子。

  就像假期总是会到来,他俩真的找了小姐姐来和我“谈恋爱”,就是去海边那次,最后帮我洗了头的小姐姐。小姐姐说了我才知道,他们付出的远比我想象中的更多。我拜托她帮我保密,又问了她的名字。她没告诉我。

  在小姐姐出去,他俩进来之前,我躺在床上,想起来当场爸妈说他们的愿望是我健康长大,想起来张正阳的愿望是不读书,想起来自己一直没告诉徐浩,司马缸一直跟着我其实是因为喜欢他,想起来张正阳剪了套在我脚上的这双鞋是他最喜欢的,想起来我们以前一起打球,一起在初春的林荫小路上骑车,还把车铃按得叮铃铃响……最后想到,我就要死了。

  我就要死了,没能实现爸爸妈妈,还有张正阳和徐浩的愿望,没能知道小姐姐的名字,也不知道我究竟有什么愿望想要在死前被实现,挺遗憾的。但是多亏了他们,让我死之前的日子过的也挺快乐的。如果将来某天我死了,希望爸爸妈妈,张正阳和徐浩,甚至那个帮我隐瞒秘密的善良的小姐姐,为我感到悲伤,但不要觉得遗憾。

  悲伤是不会留到最后的。而我的遗憾,反正都要死了,就不想那么多了。

  也可能,这就是我想要实现的愿望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